鳶嘴山-日出 2013/02/02
鳶嘴山又名大尖山,標高2180公尺,因勢尖聳突矗,狀似鳶鳥嘴而得名。其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大雪山林道南側,標高2180公尺,是雪山向西南延伸的中級山。因其具有奇峰危崖及山稜筆直參天的特徵,故又有中部「皇帝殿」之稱。

鳶嘴山頂處無三角點,但立山名標高鐵碑。鳶嘴山在登山人的眼中,是為一處非常驚險的中級山,因為爬鳶嘴山,是要攀爬岩稜,而且位於峭壁旁,一不小心跌落山谷定是凶多吉少,所以鳶嘴山是特別危險。爬鳶嘴山要的是膽大心細,步步為營,雖然東勢林管處,幾乎設有拉繩、鐵鍊,偍其危險還是存在。尤其是兩旁即斷崖,有宿疾、懼高的人切勿大膽攀爬。

鳶嘴山,峰頂附近大半花崗岩堆砌而成,岩脊狹窄斜峙如刃,鳶嘴山的岩稜雖不長,但走過的沒有不喊刺激過癮的,更驚嘆造物的奇妙,宛如大自然的藝術家,恣意的潑灑出屬於它的獨特色彩,以雲為詞、以霧為句、以天為詩、以地為畫,編織出令人眷戀的景致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影音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
播放次數:
0 次 / 195 次 (本日/累積)